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到法律与政治学院 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和调研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6 】

为推动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师生理论学习提质增效,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到法律与政治学院参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学习研讨交流情况进行巡听旁听和督导点评。法律与政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理论学习。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听旁听和调研座谈。会议由法政学院书记张育琳主持。

会议首先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习过后,魏曰高听取了学院教师的积极发言。学院教师们结合自己所担任的课程,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做到“六要”、如何履行好思政课教师职责等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院长李世伟也做了题为《做有激情的“思政”人》的工作汇报,希望每一个思政课老师都要有大格局、新视野,有创建优质精品课程的能力,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以促进整个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会上,魏曰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回应教师关切,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并反馈结果。

魏曰高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既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又是办好我国高校的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必须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思政教育必须思政,即我们的思政教育必须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四为服务”、有利于学校做到“四个坚持”。二是思政课堂必须思政,即思政课必须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思政教师必须思政,即思政课教师必须讲好思政课,认真落实四个方面的岗位要求——模范践行高校教师师德规范、用好国家统编教材、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