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法政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0 】

根据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关于认真做好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安排,法政学院党总支于当日(5月12日)在学院发出通知,安排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通过电视、电脑等媒体认真观看,

并撰写心得体会,纳入学院政治学习考核。

5月13日下午党总支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观看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通过观看政论片,我们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度优势,见证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国精神,看到了大城小县众志成城的美丽身影......而这些不同寻常的种种,仿佛是在告诉所有人,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任何考验,中国都不会被打垮,因为苦难中开花的中国,有着最坚强、最可爱的中国人。

中国战“疫”,河南力量。穿越寒冬,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神州大地已是一片生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再次印证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通过观看《雄关》政论片,大家感受到了在这次抗疫中广大干群团结一心、共同奋战的伟大力量,深切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奋勇当前,舍小家、顾大家,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血和泪谱写了一曲曲激荡人心的感人乐章,无数爱心人士、群众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增强了大家阻击新冠病毒的信心和决心。抗击病毒,万众一心,构筑了坚固的中原防线。同时为扎实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

(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