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焦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7 】

11月13日,焦作大学法律与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隆重举行,西滑封村党委委员、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有三、焦作大学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院长李世伟、副院长赵语慧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焦作大学法政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长林主持。

仪式上,李世伟、王有三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挂牌仪式上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有三分别致辞。

张育琳书记对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创新和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开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第二课堂。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利用好实践教学基地这一平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广大同学要积极学好思政课,在实践中悉心领略西滑封精神的无穷魅力,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有三主任介绍了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的有关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建设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发挥西滑封精神在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师生在感受西滑封精神中汲取力量,培育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参观了西滑封精神展览馆,随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李国防主任对学生进行题为“走进黄河岸边“乡村都市”“寻觅西滑封精神”的现场教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现场教学正式开讲。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实施课堂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