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习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有关要求,2020年8月9日-12日焦作大学法政学院组织25名思政课教师到信阳市新县,参加2020年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培训班——大别山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学员们聆听大别山精神宣讲团讲师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大别山精神的专题讲座

本次“大别山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采用了现场教学、课堂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进行。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感召,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力量感召。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将实践考察获取的鲜活素材融入课堂中,把大别山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把在研修期间所学所思所感亲自讲给学生听,感染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探寻大别山红色革命“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激情满怀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是大家这次实践研修活动的最大收获。

参观鄂豫皖分局和红四方面军旧址

参观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