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构,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召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作党史教育宣传版面,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交流。院长李世伟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法政学院 学历认证\微信图片_202104281619106-800.jp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法政学院 学历认证\微信图片_202104281619105-800.jpg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DF1EA01A4142F6EFF59E133F694_548B05E9_715B.png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微信图片_20210427152934-800.jp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5DB8865D4090E0B913C2BF898FC_43C88E43_17AC7.jpg

为帮助党员干部学习好党史,学院为每人部配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同时将《党员必修课》、《牢记初心使命 炼成合格党员》两本书以党员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每个党员,很好的帮助指导了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快照-5.jp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快照-3.jpg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微信图片_20210428092223.pn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微信图片_202104280922234.pn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微信图片_202104280922231.png

在集中学习时间,开展多内容、多方式的学习。通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习近平关于党史的理论;通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精神的追寻》,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同时学院每日在工作群里向大家推送一篇“党史百年瞬间”的微信。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2BBB9006160C44A1F2227BBA618_021ADC91_458C1.png

为开展好党史理论学习宣讲,学院特邀河南省社会科学专家包世琦来院做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十个瞬间--------重要会议与党的命运》的党史专题讲座。特邀河南开放大学博士黄建教授对《党史宣讲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培训。河南高校资讯网、中华高校网、中新资讯网、新豫网、河南经济论坛5家媒体平台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B41F68C0295FAE2E4BE62ED9313_34F9DB2E_DE68C.png

学院两个宣讲组的老师们,精心撰写讲稿、制作课件。在学院与市新华书店、焦作日报社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1年焦作市“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上”,董学飞老师以《光辉历程 百年党史》为题,为社会各界的广大读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同时学院选派了两名年轻教师参加山阳区的党史宣讲团,深入社区为群众做党史宣讲。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法政学院 学历认证\4B08409672AACB69CDF2445438C_5532D9ED_LL.jpg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法政学院 学历认证\6ED74E5EFAA2927BAD23A4083AB_06FDC9F4_8413.jp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法政学院 学历认证\22FF51F6EB01D14E47AE30384C0_AE136412_242E5.jpg说明: C:\Users\jzdx\Desktop\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快照-1.jpg

特别是学院积极落实党委提出的“五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闫丽华、可素芬、李锋、李磊四位思政课老师进行了四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报告会。教师们通过学党史,自觉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等内容融入报告中思政课堂上,丰富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说明: C:\Users\jzdx\Desktop\法政学院 学历认证\微信图片_202104281619101-800.jpg

赵语慧老师在讲《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容时,将革命先烈夏明翰牺牲前分别给妻子、母亲、大姐的诀别信以及浩然正气的《就义诗》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同学们通过讨论,更好的理解了理想信念的特征,也启发学生思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黄清贤教师在讲述毛泽东思想的过程中,将中央红军长征过程中的湘江战役中绝命后卫师的事迹运用到课堂中,让学生能更直观地理解毛泽东思想形成;李国防老师将毛泽东、陈毅等老一代革命家创作的诗词融入课堂教学,提炼诗词中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学习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化理想信念的教育。

教师们通过用大学生话语体系讲好党的故事,并在讲好思政课的过程中,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