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副科级干部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接着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史》部分内容后,参会人员紧紧围绕近期的党史学习谈体会,悟思想。

交流会上张育琳书记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也谈到党史学习,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实党史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相结合,把推进党史学习作为学院中心组学习、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和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同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院长李世伟交流中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将思政课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凸显专业优势,既要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又要结合学院特色做出特色亮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实际,明方向、定措施、列重点,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廓清了思路,把握了党史学习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