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育人全过程,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世伟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主讲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同志主持。

李世伟从如何正确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如何树立党员干部正确的党史观、如何培养学生正确的历史思维和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讲到,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党史,党史教育既有一般学习历史的共同性,又有其特殊性,党史教育是以党的历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重在感悟。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学习中要注意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咎于个人,也不能把历史逆境中的失误,简单归咎于个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学出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