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院部概况 > 正文

法律与政治学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5 】

焦作大学法律与政治学院的前身是焦作大学政治理论教学部,2003年设置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开始招生。现有法律事务、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在校生513人。教师3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27人。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及我院两个专业的教学任务。

学院党总支现有正式党员28名,其中教工党员23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76%。在焦作大学党委组织部举行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评估中名列第二。曾荣获焦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焦作大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6年受表彰校级及其以上优秀党员5人。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和氛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一定成效。

目前,学院有校级重点专业1个,思政课省级优秀课程1门,建立校外实习基地6个,模拟法庭1个,与焦作市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成立了焦作市法律援助中心焦作大学工作站,拓宽了实践教学渠道和平台。及时对法律事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制定了更具实效性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

2016年,我院认真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从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入手,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为广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条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先进集体,受到省级、校级表彰学生100余人次。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