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法律与政治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助学贷款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6 】

为了使2017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做好毕业确认和还款工作,按照校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要求和安排,5月26日,法律与政治学院在二号教学楼423教室开展了2017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活动,学院所有助学贷款受助毕业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闫俊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及诚信还款的相关内容。首先就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及诚信还款的基本常识作出讲解,包括宽限期内偿还利息的时间、宽限期后按时偿还本息时间、变更联系方式的时间以及违约后果等。紧接着她为大家进一步解析了如何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上查询应还本息金额、如何通过该渠道了解正常还款时间、逾期利息查询、如何提前还款等几个重要问题。闫俊平老师对学生们作了诚信教育的讲话,结合实例告诉大家要及时主动还款,并且再三强调了及时还款的重要性,给受助的学生们发放了河南省还款诚诺书,并指导受助的毕业生正确填写。

通过此次大会,很多同学表示在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一定会尽快还清生源地助学贷款,并对此次活动使自己了解还款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表示感谢。同时,也有很多同学表示因为国家的这项福利政策才使得自己大学能够顺利毕业,他们十分感谢国家和有关机构的资助,承诺自己走出大学的校门后一定会好好回馈社会,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