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法政学院16年学生资助知识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9 】

2016年10月9日我院在二教413教室举办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宣讲活动,帮助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国家在资助高校学生各方面的知识.

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入大学,首先可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按时报到。入校后,学校对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有效地核实,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此外,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学生们通过宣讲活动全面的了解了国家资助高校学生的各个政策,让同学们懂得了国家对高等学校学生学习的支持,并激发他们更好的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

法律与政治学院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