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法政学院“绿风尚”敬老院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8年11月24日,我院志愿者在团总支书记闫俊平老师和东方红广场志愿亭孟钢栓亭长的带领下走进焦煤集团敬老院,组织了一场关心慰问敬老院老人的活动。

在老师的安排下,敬老活动正式展开,志愿者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有的人则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这个冬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送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大学生活,同时,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法律与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