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叠彩洞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及教师来到修武县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坚定育人初心,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洗涤心灵。

第一阶段活动在学院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要讲话和党章。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作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做忠诚的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了在比忠诚、比担当、比奉献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随后,教工支部给丁法营、张巧梅、李世伟、董学飞、毛学良同志和学生支部给毋浩、闫俊平同志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史必修课》等党史学习资料。毛学良同志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表生日感言。

在叠彩洞纪念党性教育馆,展馆内容丰富充实,听着讲解、看着实物、观看影片,如同行走在历史长河,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学习叠彩洞“中国少有,世界罕见”的建设史,感悟融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精神,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不怕牺牲、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于一体的叠彩洞精神,进一步激励各党员同志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敢于担责,力创“朴素的伟大”。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体验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主题实践课。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的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思政课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