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和法律与政治学院形势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规定,10月15日上午,法政学院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院长李世伟、副院长李小五、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法营以及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专兼职课教师参加会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法营主持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议题:研讨本学期第四个教学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4F27

  丁法营主任首先介绍了前面三个专题的授课情况,并进行了总结。建议第四个专题除了本学期开始确定的内容,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最新的讲话精神补充进去,比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要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13B1C

  党总支书记张育琳在备课会上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关乎“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站稳立场,增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既要关注当前形势与政策,又要注重价值引领。鼓励思政教师们相互交流经验,注重教学方式,贴近学生,“用心用情”讲好这门课,让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而推动我院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156F9

  院长李世伟对第四个专题的内容作了补充发言,李世伟院长表示,形势与政策课师资队伍是我院思政课教师与其他学院、各部门教师的融合,为达到高质量的教学效果,必须要坚持集体备课,在明确教学内容、确定教学专题的同时,要结合个人的教学风格、扎扎实实的教学,让思政课堂生动起来。

141FA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就本专题教学内容、教学大纲、教学要点和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深入讨论。本次集体备课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法律与政治学院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