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点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据《焦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积极落实规定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开展创新活动。

为更好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8日和6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体会分享会和党史故事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于6月21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紧扣学党史主题,各教师从多角度进行学习体会分享。立足党史学习内容,张育琳书记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蓝本,从基本内容学习谈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而思考如何汲取其智慧和力量并落实于实际;李国防老师则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目标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思考与交流。围绕本职工作,李志红老师讲学好四史是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在日常教学中自觉融入党史,不断按照“六个要”涵养道德、锤炼品质、提升技能、严格要求。13位教师的学习体会分享,从学史知史中讲如何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的意识。

聆听党史故事,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李世伟院长、毋浩副书记等14位同志的讲述,让全体教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壮大经历的重大历史变革,不少同志还将讲述党史故事同总结历史、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党史故事分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凝聚强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论文章征集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率先垂范,提交理论文章6篇,充分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大力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