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和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9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奋勇争先、共谋出彩中的热情和干劲,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法政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思政课教师共20余人于2020年6月28日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武陟县西滑封村和人民胜利渠渠首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和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西滑封精神展览馆,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及专题片,详细了解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授予“时代先锋”的西滑封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在富团结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最终使西滑封村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成为全国文明村的先进事迹。从中领悟了“艰苦奋斗、务实担当、改革创新、清廉为民”的西滑封精神。

在展览馆党旗前,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艰巨而伟大的政治使命。

学院院长李世伟在党建活动室以“学习党章、牢记宗旨、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对党章在不同时期的修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光荣与伟大。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为13名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并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和学习书籍。丁法营、王长林、吴雯三位同志先后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党组织为他们过集体政治生日,一定牢记政治追求,保持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法政学院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巧梅、李志红老师围绕西滑封的变化和西滑封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畅谈了如何利用和挖掘本地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因、先锋模范人物事迹等等对大学生开展理想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及人生价值观教育,上好思政课的想法。同时,从西滑封的变化让我们领略和感受到了西滑封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发展区域经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人民胜利渠渠首,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视察人民胜利渠纪念馆、胜利渠渠首闸、展览馆等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直观深切地感受到几十年来灌区的发展变化。上一辈人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琳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落实焦作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五化”建设、“四校联创”及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等重要工作部署,坚持“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精神,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承诺,为实现焦作大学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贡献!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考察了西滑封村的人居环境及村容村貌。双方就建立焦作大学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学院教师参与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活动在全体人员手挥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