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学校要求,我院于2019年6月21日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开展了“讲诚信,知感恩”主题班会,由学生辅导员赵霞主持,组织学生学习、交流、讨论了发生在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引导学生树立“讲诚信、知感恩”意识和道德观念,强化学生对诚信、感恩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充分认识诚信、感恩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

2、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由学生辅导员孙喜悦主持,活动紧密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引导了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带领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资助方面的有关知识。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了我院在校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了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法律与政治学院

2019年6月21日